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玟學再批被打壓 黃捷:坐實「國運昌隆」質疑

2020/8/24 11:41(8/24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聲明退出時代力量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今天表示,不聽話的人就會被打壓,容不下不同意見是黨內最大問題。對於是否和前黨主席黃國昌見面,他說,如果黨內溝通順暢,就不會發生這事情,也不會等到退黨後才要來溝通。

「黨內的決策核心,若再不虛心檢討,這個黨勢必加速滅亡。」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貼文聲援曾玟學,並表示現在時代力量留下的,只會是乖乖聽「國昌老師」話的橡皮圖章。這就是為什麼時力必須趁這次改選加速改革,避免獨裁專斷的一言堂。

黃捷指出,聽到傳出的錄音檔,黃國昌發言的內容完全凸顯過去黨內決策圈的潛規則,更坐實了過去外界質疑的「國運昌隆」。

她表示,投票本應尊重個人意志,曾玟學照自己的判斷表達意見,何錯之有;如果配票的結果是要成為投票部隊、貫徹某人的意志,黨內民主就是一場笑話。

曾玟學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他加入時代力量後,期許時力是一個多元開放、能鼓勵年輕人參與的政黨,但在參與的過程中,發現黨內有派系拉扯,而在錄音檔被揭露之前,他就聽聞過很多人對他沒有乖乖聽話投票,有所不滿與批評。

曾玟學說,從過去一件又一件的事情看來,黨內的民主已完全流於形式,無法發揮實質功能,把聽話的年輕人當作橡皮圖章,不聽話的就進行打壓、汙衊,甚至是把他們打成「小綠」、拿別人好處,容不下不同意見,就是黨內最大的問題。

媒體詢問前時代力量黨主席、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有意約他與黃國昌會談。曾玟學表示,如果黨內溝通這麼順暢,就不會發生這事情,也不會等到退黨後才要來溝通。

曾玟學指出,事件爆發後,他只接到邱顯智的溝通電話,他認為黨內的結構文化無法做根本性改變,選擇離開也是成全這個黨,希望時力能藉此機會改革。

對於錄音檔部分,黃國昌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是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進行扭曲中傷。

對此,曾玟學受訪表示,黨內的放話及洩密文化一直都真實存在,與其討論錄音檔,更應該問錄音檔內容,是否確實為黨內存在的文化,對於黃國昌的回應,他非常失望,沒有針對問題核心做直接回應。

時代力量將於25日進行網路投票3天,改選決策委員,但臉書名稱為「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的網友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黃國昌把持時代力量最大派系徐昌敏派,長期黨內選舉搞黑箱內定,歷屆黨主席也都只是傀儡」,並公布一份錄音檔,提到「曾玟學沒我支持,選得上決策委員嗎?」等內容。(編輯:謝佳珍)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國昌批錄音檔惡意剪接 盼曾玟學留在時力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