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台灣豪雨特報 高雄落雷停電9處水位警戒

2020/8/26 07:20(8/26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6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清晨發布豪雨特報,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及雲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根據雨量統計,今天0時至上午7時高雄、台南多地雨量破百毫米,高雄路竹累計已達190.5毫米。

氣象局也針對高雄、台南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1090826

高雄豪雨落雷停電 9處水位警戒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雄市今天清晨有間歇性豪雨伴隨落雷,很不平靜,雨勢最大在岡山、路竹、仁武一帶,岡山累積12小時的雨量逾213毫米,最大時雨量在路竹區有83.5毫米,市府發布9處水位警戒。

清晨近2時許,岡山、路竹等地區一帶雨勢很大,落雷閃電不斷,還有間歇停電等,最大時雨量出現在路竹區是83.5毫米,其次岡山一帶也飆破80毫米,至清晨6時統計顯示12小時累積雨量岡山區213毫米,路竹區也破200毫米。

豪大雨不斷造成市區多處積水,包括仁武、鳥松區一帶及澄觀路積水近半個輪胎深,湖內區太平路262巷函洞也有積水近20公分,警方都緊急拉起封鎖線,以免民眾不察發生意外。

清晨的豪大雨雷擊造成岡山、路竹區間歇性停電,還有民眾通報電線桿冒煙疑似雷擊所致,不過消防局未接獲相關通報。

清晨積水地區仍以地勢低窪排水不佳的澄觀路一帶為主,水深一度有半個輪胎深,員警緊急出動拉起封鎖線,以防人車通行發生意外。另外,湖內路太平路函洞也因為積水20公分,員警封路禁止人車通行。不過相關積水處已經在雨勢緩和後逐漸消退。

豪雨不斷造成部分地區已達水位警戒,包括後勁溪排水:大社排水、田中央橋、八涳橋。土庫排水:潭底橋、嶺拔林橋、潭子底。典寶溪排水:筆秀橋、寶公橋、八寶橋等都一級警戒,相關排水已近滿水位,水流湍急,水利局表示,一旦雨勢不停,恐會滿溢。

高雄氣象站資料至上午6時顯示,高雄市24小時累積雨量最大在岡山區是213毫米、路竹區是226毫米。

上午7時以後,市區持續大雨,上班上課人車陸續出門,有部分地區零星積水,交通已經顯得壅塞難行。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