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 未來恐強過巴威

2020/8/26 09:13(8/26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今天有強對流發展,易有豪雨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預估28日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模擬其未來強度將比颱風巴威還強。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颱風巴威中心風速已增強至每秒40米,直逼今年5月颱風黃蜂的每秒43米(今年最強紀錄)。

他說,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28日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模擬其未來強度將比颱風巴威還強,模擬路徑則經琉球附近、長江口外海,再轉向東北方;最新美國(GFS)模式模擬雖然漸趨一致,但各國模式仍在調整中,有「不確定性」,應繼續觀察。

吳德榮提到,今天至28日,台灣因持續受颱風巴威引進的西南風(俗稱颱風尾)影響,其挾帶的水氣,有愈來愈濕、雨量加劇的趨勢,迎風面南部、中部有「強對流」發展,應注意防範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及豪雨成災;其他地區也有降雨機率。

吳德榮指出,預計29日西南風減弱,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30、31日另一颱風的外圍雲系為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陣雨的機率,中南部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9月1日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清晨、午後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背風面則是高溫炎熱的天氣。(編輯:張雅淨)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