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州白人組「民兵」嗆示威 17歲少年朝群眾開槍被捕

2020/8/27 11:03(8/27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州基諾沙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發生非裔男遭警方從背後槍傷,引爆連日抗爭,有白人自組「民兵」式巡守隊保護商家,一名儼然巡守隊成員的17歲少年朝示威者開槍,依殺人罪被捕。

路透社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芝加哥分台(CBS Chicago)報導,員警23日近距離在29歲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背後朝他開7槍後,位於芝加哥與密爾瓦基之間、人口約10萬的基諾沙市(Kenosha)連日動盪不安。

美國職籃NBA唯一的威斯康辛州球隊-密爾瓦基公鹿並未在季後賽對奧蘭多魔術之戰現身,顯然是想對布雷克中槍、以及5月間全美警察暴力事件表達不滿。NBA隨後宣布取消今天所有賽程。

基諾沙市前2天的示威僅發生破壞公物、縱火燒商家等零星事件,但第3晚的示威開始傳出死傷,多由持武裝白人組成的「民兵」宣稱要捍衛商家,開始在街頭槓上示威群眾。

威州副州長巴恩斯(Mandela Barnes)說:「事件看來是一個民兵組織的成員,打定主意要當巡守隊濫用私刑,殺害了無辜的示威者。」

據法庭文書顯示,涉嫌對群眾開槍的是伊利諾州17歲少年黎頓豪斯(Kyle Rittenhouse),他今天已在伊州被捕,被控一級蓄意殺人罪。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還原了今晚的狀況,並未拍到槍手一開始怎麼和群眾發生衝突,只顯示一群民眾追著這名槍手跑,有人還大叫說他槍殺了一名男子。

這名槍手隨後不堪攻擊跌坐在地於是開槍,似乎打中一名男子導致對方倒地,接著又有另一人手臂中彈,群眾開始四散,槍手於是大搖大擺地在街上任意走動,他高舉雙手,胸前掛著一把步槍,途中有多輛警車駛過,但都沒把他攔下。

「華盛頓郵報」報導,自行武裝的民眾已在基諾沙市及其他地方帶來暴力威脅。美國今年接連發生非裔民眾死於不當警察暴力,全美示威不斷,連帶民兵式團體也成今夏的常客,在許多示威場合與反歧視、要求平權的示威者衝突。

追蹤這類民兵活動的專家已警告,任由未經嚴格訓練者在示威潮期間持殺傷力強大武器,無異鼓勵殺戮。

昨夜基諾沙市的示威隨處可看到有人持槍。有些白人男性穿著軍用服裝與戰術背心、攜帶突擊步槍巡走街頭,還有些人配戴「布加洛男孩」(boogaloo boys)徽章;布加洛運動是極右派反政府極端主義,成員甚至期待美國再打一次內戰。

部分聲援非裔維權的抗議者也有帶槍,稍一不慎就可能爆發大規模流血。(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BA和MLB球隊拒賽 抗議非裔男遭警背後開槍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