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美豬爭議敏感時刻 藍委暫緩AIT餐敘

2020/9/7 19:05(9/7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外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拍板婉拒AIT的邀宴,據了解,江啟臣其實尚未作出決定,但因為國民黨立委主張團進團出,在多數立委因另有行程無法出席的狀況下決定暫緩,盼能再找時間餐敘。

在國民黨大力反對放寬美豬進口之際,美國在台協會(AIT)邀請包含江啟臣在內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呂玉玲、陳以信、溫玉霞等5人,10日中午到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官邸餐敘。

媒體今天報導,江啟臣已在昨天的全代會中,與相關立委溝通後決定婉拒這次的餐會,但黨內人士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報導與事實不符,目前只知道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認為,若美方邀宴,可以一起與美方見面、交換意見,但時間談不攏。

黨內人士說,希望這樣的謠傳及揣測到此為止,國民黨在美國政學界有許多溝通管道,不樂見這樣的消息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黨內高層表示,江啟臣沒有婉拒,也沒有在昨天的全代會中拍板定案,但確實可能因為有行程的緣故無法參加;而江啟臣也認為,這件事情涉及到立法院黨團,不管是去或是不去,要有共同的立場。

AIT這次約立委餐敘,屬例行性邀約,但由於政府才剛宣布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讓這次的餐會格外引發聯想,據了解,江啟臣尚未拍板是否婉拒,但國民黨立委私下已先行相互聯繫,了解參加意願,而由於不少藍委當天有行程,在團進團出的概念,最終決定暫緩當天的餐會,盼能夠再尋找一個雙方都允許的時間餐敘。

針對AIT餐敘邀約引發議論,國民黨晚間表示,平日即與AIT保持密切溝通,但考量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籍立委意願及行程安排,擬於洽定後一同前往,此與媒體報導江主席婉拒美方邀約有所出入。

國民黨表示,與美方針對邀約餐敘的溝通持續進行中,從未婉拒邀約,國民黨將基於雙邊友好的情誼及原則,確保美方理解台灣民眾的想法,並就亞太地區和平共榮、互利互惠的可能途徑交換意見。(編輯:蘇志宗)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