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歷史新課綱未去中國化 強調分域關聯性

2020/9/8 12:25(9/8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媒體報導,有教師質疑新課綱去中國化,中國歷史的三國內容消失或刪減。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新課綱歷史並無去中國化,而是強調分域之間的關聯性,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有國中歷史教師投書提到108新課綱將「中國史」改為「東亞史」,歷史課本中國史被大砍,「三國消失,武后不見」,看不到三國鼎立,更不見平民皇帝劉邦的故事。

潘文忠今天出席台北科技大學木藝產業人才培育基地揭牌儀式,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新課綱以培養學生的素養為導向來設計,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社會領域的目標則是培養學生具備未來世界公民素養。

潘文忠說,國中階段歷史以通史為原則設計,高中則採主題設計,過去歷史課本採取明確分域,分為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但在未來國際互動趨勢下,區域互動性會非常密切,因此新課綱強調分域間的關連性,幫助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加強對問題的理解和探索能力。

潘文忠表示,歷史新課綱並無去中國化,而是引導孩子從所屬世界中,增進對台灣的認識,對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的了解,例如在台灣部分,幫助學生瞭解原住民族、新住民等族群的互動;希望透過分域互動學習,幫助學生瞭解更全面,並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成為世界公民。(編輯:張芷瑄)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