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原民重大歷史事件將納12年新課綱

2020/2/27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今天表示,原住民族重大事件歷史叢書、原住民族歷史通論等重要成果書籍,可以納入正在進行中的12年的新課綱;中小學教育實施原則,將與原民會共同討論把這個建碑地點與歷史事件都納入戶外學習的重點規劃。

總統下午主持「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簡稱原轉會)第12次委員會議」,會議歷時約2個半小時。安排原轉會歷史小組階段性成果報告、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推動情形兩個報告案,接著進行委員提案處理原則的討論。

第一案歷史小組召集人林素珍Wusai Lafin發表「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碑文設立與詮釋」報告後,由范巽綠等人回應原住民族歷史觀點的施政措施。

范巽綠表示,所有學校非常期待原住民族重大事件歷史叢書還有原住民族歷史通論等重要成果書籍可以納入正在進行中的12年的新課綱,12年新課綱配合原住民族教育法的修正,強化原住民族教育議題,學校可以訂在校訂課程中進行,也強調各個領域的課程不應該有原住民族的歧視或錯誤內容,並明列促進全體學生認識與尊重原住民族歷史文化的相關規定。

范巽綠說,對於調查專書將會納入各領域的教材,依照原住民族教育法每一個縣市都要成立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目前已有8個縣市成立,還有14個縣市今年陸續會成立;另外,建碑一事,她說,中小學教育實施原則,與原民會共同討論把這個建碑地點與歷史事件都納入戶外學習的重點規劃。

第二項原住民族語言發展報告案,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提出「世界母語日─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推動情形」報告後,總統說,找回原住民族的語言,是政府這幾年持續努力的目標,很高興在很多族人共同參與下,一步接著一步持續累積了重要的成果。

總統說,政府的責任是營造學族語、說族語的友善環境,所以通過法律、設置基金會、增加預算,也建立全職族語老師和族語推廣員的制度。期待上述措施能成為族人朋友們的後盾,政府會持續和原住民族一起努力。

總統表示,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正在起步階段,必須要培養更多師資,讓年輕一代擁有基本的語言能力,接著才能更貼近生活層面、專業層面的運用。這是長期的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編輯:蘇龍麒)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