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是海外特派員 劉克襄:學員未來比想像還優秀

2020/9/10 17:31(2021/12/3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今天舉行分享會,這屆4名入選者受疫情影響延後海外實習,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認為,學員這段時間和台灣一樣超前部署,疫情後會比自己想像的還優秀。

「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從校園巡迴到培訓營,今天下午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分享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與4名入選的海外實習小特派對談。文化部長李永得、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中央社社長張瑞昌等出席。

李永得表示,他從媒體記者出身,對這個活動特別有感觸,認為中央社多年來在經營團隊努力下,建立新聞品質和社會信賴度,同時也善盡社會責任,培養新一代的記者和海外特派員。

他指出,中央社肩負和全世界國際交流的任務,尤其文化交流更是重要的一環,未來應該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劉克襄提到,2年前賴副總統還是行政院長時就曾出席研習營,當時勉勵同學日後無論是否成為記者,也不管身處在世界何處,都要記得自己代表台灣,代表一個「比你想像中還大的國家」。

這句話對應到今年的疫情,台灣的表現有目共睹,劉克襄說,「相信大家更能深刻體會,台灣真的大,遠遠超過它的實體面積,我們的國家真的比想像中還大。」

劉克襄表示,當世界當機時,在台灣可以「報復性」旅遊,還能上課且舉辦營隊,「再過不久,等世界重新開機時,相信台灣也會準備好,因為我們有超前部署的憂患意識。」並期許研習營的同學,「當世界重新開機時,你們也準備好跟世界打招呼。」

張瑞昌表示,今年「我是海外特派員」的「最後一哩路」海外實習,要等待疫情解封後到明年才能啟動。明年活動邁入第4屆,他提出,屆時或許會讓第3、4屆入選的小特派一起到海外實習。

張瑞昌也借用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所說,「年輕時候的流浪經驗,會帶來一輩子的影響。」他期望「我是海外特派員」可以為參與的學生帶來影響,成為日後的養分。

他指出,這個世代的年輕人身處在最自由、最開放的年代,最後也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來台時的演說,勉勵學生要記得「自由、真理、正義是你們的盔甲」,要用這樣的盔甲保護美麗的國家。

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及培訓營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獲得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昇恆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與利他樹傳振教育基金會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吸收國際新聞、提升媒體素養,並在人生旅程持續朝夢想前進。(編輯:張雅淨)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