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 19日真理大學舉行

2020/9/18 17:12(9/19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新北18日電)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明天在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慰靈暨覆蓋國旗,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等國內外政要將出席;今天進行預演,確保明天典禮順利。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明天於真理大學舉行,主會場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另安排淡江中學大禮拜堂、淡江中學演奏廳2個會場。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在預演後受訪表示,李登輝是台灣民主化的重要推手,國際社會尊稱台灣民主先生,今天的台灣能與世界民主國家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很多國家都感謝並感念李登輝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

張惇涵說,台灣感謝包括美方、日方推派代表團到台灣向李登輝追思致意,明天約有40位駐台使節參加,總統府與李登輝家屬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至於防疫措施,張惇涵說,明天針對美國團、日本團貴賓安排專屬車輛、動線、廁所等,一切準備與安排都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完整溝通並聽從指引進行。

張惇涵說,主會場在真理大學的教堂舉行,邀請卸任總統、治喪大員、政黨各界代表以及家屬所邀請的賓客、親朋好友。尊重李登輝生前信仰,由基督長老教會統籌追思禮拜流程;啟靈儀式時,國軍會依照卸任國家元首的身分發矧砲(喪砲)21響代表對前總統、三軍統帥李登輝的追思。

因淡江中學是李登輝母校,移靈車隊會在離開真理大學後,轉往淡江中學巡禮;淡江中學基於對國家卸任元首的尊敬,將敲響21響鐘,代表對已故校友最深的追思與敬意。李登輝骨灰預計10月7日安葬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編輯:謝佳珍)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