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250艘漁船秘魯外海作業 引爆美中口水戰

2020/9/26 12:34(9/26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海軍今天密切關注約250艘中國漁船的動向,船隊因就在秘魯外海航行與作業,不僅激怒秘魯漁業團體,也引爆美國和中國在推特的口水戰。

路透社報導,船隊先前在厄瓜多外海的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附近捕捉巨型魷魚。當地海事當局通報,秘魯海軍本週在距秘魯約200海里處發現船隊蹤影。

秘魯國防部長查維斯(Jorge Chavez )今天告訴媒體:「我國海軍正派機在上空監控,確保沒有這類船隻進入我方管轄範圍。」

海岸防衛隊任務指揮官波多卡雷羅(Jorge Portocarrero)告訴路透社,一架低空飛行的偵察機和一艘巡邏船在20日和23日之間發現船隊蹤跡。

他說:「不是所有船集中在一個點,而是分散各處。我們沒有證據證明他們曾進入我方海域。」波多卡雷羅還說數量約有250到270艘船。

●美中口水戰 秘魯忙勸架

美國駐秘魯大使館表示,中國船隻向來會避開追蹤,且似乎在「傾倒塑膠」汙染物。美國駐秘魯大使館本週在推特(Twitter)上說:「過度捕撈會造成巨大生態和經濟損失。秘魯承擔不起這類損失。」

中國大使館推文反擊,中方非常重視保護環境和海洋,「我們希望秘魯民眾不要被不實訊息欺騙」。

夾在中間的秘魯外交部試圖打圓場,表示已就美國大使館推文「不精準」向美國官方表達不滿。秘魯是全球第2大產銅國,中國是最大買家。

秘魯外交部次長表示,他已告訴美國官員,秘魯同為美中的「朋友和夥伴」,呼籲美中透過對話、理解及合作化解分歧。

●秘魯漁業團體憂生態

地方漁業協會表示,濫捕巨型魷魚損害了祕魯國內漁業。魷魚占秘魯漁業出口43%。

全國漁業協會(National Society on Fishing)會長艾爾霍溫(Cayetana Aljovin)今天說:「每年主要來自中國的船隻…會在秘魯200海里的邊緣擷取資源,這是公開的秘密。恐對秘魯生態系統造成負面影響。」(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