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獎追思已故影人橋段 小鬼黃鴻升向大夥告別催淚

2020/9/26 21:47(10/6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追思「已故影人」橋段最為催淚,VCR影片也以黃鴻升(小鬼)收尾,影片中的他說:「這裡是終點站嗎?確定?最後一步囉,掰掰。」向大家告別。

金鐘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受到疫情影響,今晚坐在台下的入圍者都得戴著口罩,唯獨上台領獎的得獎者才能脫下口罩,看到真面目。

2020年不僅是全球疫情大爆發的一年,今年演藝圈也發生許多憾事,但開場主題「歡迎來到金鐘獎」,為的就是要讓觀眾和現場的來賓,可以在一開始就感受到金鐘獎的氣勢磅礡,把榮耀獻給金鐘55的入圍者。

▲手機如無法觀看,請點選影片連結

開場演出邀請「魚丁糸」的鍵盤手龔鈺祺(阿龔)獨挑大梁,擔任編曲、製作及鋼琴演奏,以及享譽國際的知名年輕指揮家吳曜宇,率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帶給觀眾美好的音樂饗宴。

今晚最為催淚的橋段追思「已故影人」,由主持人于美人擔任引言人。于美人朗誦了一段胡適的小詩,「忍了好幾天的眼淚,總沒有哭的機會,今天好不容易沒有人了,我要哭他一個痛快,滿心頭的不如意都趕著淚珠兒跑了,我又可以舒服幾天,陪著人們笑了」。

于美人說,「不是所有的離別都有機會告別」,然而在記憶的夢幻國度裡,誰都沒有離開過。

VCR播放過去一年離去的影人,從小戽斗、小鳳仙、高以翔、劉真、吳朋奉、羅霈穎到最近才剛離去的黃鴻升,無論是坐在台前的入圍者,以及後台記者室的媒體們,大夥都屏氣凝神關注著影片,現場一片靜默,時間彷彿凝結。

VCR尾聲以黃鴻升的話語作結,他用開朗的聲音說著,「這裡是終點站嗎?確定?最後一步囉,掰掰。」鏡頭照到台下的曾國城、許效舜,大家眼眶泛淚,流露不捨之情。(編輯:張芷瑄)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俗女養成記奪金鐘獎迷你劇集 大吉獲迷你編劇電視電影獎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