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獎紅毯群星閃耀 魏如萱帥氣搶鏡利得彙美背吸睛【圖輯】

2020/10/3 17:57(10/4 0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鄭景雯、葉冠吟台北3日電)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星光大道眾星卯足全力盛裝出席。當紅樂團茄子蛋團員一齊走上紅毯,主唱黃奇斌說,穿了紅內褲、刺上新的刺青,希望增加得獎運勢。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舉行,今年首度移師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但現場依舊瀰漫興奮、緊張氣氛,在典禮前的星光大道,入圍者與表演嘉賓都盛裝出席,讓典禮感覺隆重盛大,紅毯的主持人由瑪麗與歌手蔡旻佑聯手主持,2人組合讓人意外也期待。

頒獎典禮主持人由歌手魏如萱獨挑大梁,她也入圍角逐歌后,是典禮重要亮點。

魏如萱以俐落短髮搭配米色褲裝現身,她以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入圍金曲6獎項。魏如萱透露,丈夫隆宸翰與兒子都有給予鼓勵,兒子也預言她會得獎,讓她很興奮。

星光大道眾星爭豔,入圍女歌手各個盛裝走紅毯,9m88以橘色系搭配吸引目光;阿爆穿帥勁黑色挖背連身褲裝;王若琳身著深藍色平口大蓬裙;許哲珮則是紅色辮子頭搭白洋裝,相當吸睛。

以首張專輯「平庸之上」入圍最佳新人、最佳年度歌曲及最佳單曲製作人的歌手9m88,以橘色頭髮搭配同色亮片平口洋裝現身。她表示,「平庸之上」這張專輯製作過程曾遭遇挑戰,「就是人的挑戰,合作的音樂最後不一定可以使用,相信所有音樂人都會遇到這個狀況。」對於若是得獎上台會說什麼,她笑說,會注意不敢講太久,擔心會超時。

入圍8項大獎的阿爆(阿仍仍),穿著黑色挖背連身褲裝、梳著雷鬼頭,頸部戴著皮製暗紅色飾品,融合原民、時尚風格。阿爆與媽媽王秋蘭(愛靜)及爸爸一起走紅毯,阿爆母親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被阿爆笑說是「原住民丈母娘style(風格)。」她這次與媽媽共同入圍最佳作詞人獎。阿爆說,心情像「歡喜就好」這首歌,除了希望拿年度專輯獎,也希望媽媽上台領獎。

陳珊妮走黑色和風裝扮,露出左肩小秀性感,依然不失過往冷酷風格。陳珊妮此次以專輯Juvenile A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等5獎項,她表示,此次專輯的核心就是希望向社會傳達,「不管長什麼樣子,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樣子,希望大家的審美都能夠更開闊。」

許哲珮此次專輯「失物之城」入圍最佳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等獎項,她依然頂著紅色辮子頭,搭配全白連身洋裝走紅毯。她把幸運物水晶綁進頭髮中,並透露女兒及剛出生的兒子就是自己的幸運星,帶著慎重的心情走上紅毯。

以專輯「愛的呼喚」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等獎項的王若琳,有別平常文青造型,梳著復古高馬尾,穿著花瓣造型的深藍色平口大蓬裙,衣服重達5公斤,連走路都有些困難,但一出場就讓人驚艷。王若琳表示,沒有準備增加得獎運勢的幸運物,比起獲獎,她對演出比較緊張。

楊乃文穿著暗紅色連身套裝,搭配俐落短髮造型。她以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她表示,這張專輯包含過去3年她的喜怒哀樂,希望能夠獲獎。

梁靜茹睽違11年再度入圍國語女歌手獎,她今晚穿著花卉印花的洋裝走紅毯。對於能否拿下國語歌后,她向歌迷表示:「信心是你們給我的。」她也說,雖然沒有入圍最佳專輯獎,「但我非常肯定我的製作團隊」,若上台想好好感謝製作團隊。她也將擔任表演嘉賓,希望能藉由歌曲撫慰近期社會緊張的氣氛。

茄子蛋以專輯「我們以後要結婚」入圍年度專輯、台語專輯、最佳樂團獎,團員三人今晚穿著綠色、淺灰色西裝帥氣走紅毯,在接受主持人訪問時,吉他手阿德表示,「我們以後要結婚」這張專輯想傳達更成熟的愛與誠意;主唱黃奇斌則說,專輯製作時想要表現因為年歲漸長,所以要對身邊愛的人更加負責任。

黃奇斌透露,他不只穿著紅內褲加持,也刺上新刺青,圖樣是他最喜歡的樂器,當作今晚幸運物。三人準備好「得獎感言」小簿子,希望能夠有機會得獎。

樂團百合花入圍最佳樂團,他們以中式唐裝的服裝元素為穿搭主題,一起走上紅毯,主唱奕碩表示,樂團分工很清晰,「我就負責唱歌、台語,他們就是負責演奏。」讓本土風格更加強烈,此次能否獲獎,他們很期待。

以「房間的大象」入圍最佳新人獎的持修笑稱走上紅毯就想快點走完,「腦袋一片空白。」他帶了一顆寶可夢球及特別版噴火龍卡當作幸運物。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星光大道由藝人瑪麗、蔡旻佑擔任主持人。

去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歌手OZI,今天獨自踏上紅毯,將與9m88合作擔任表演嘉賓,他頂著一頭紫髮現身,特別擦上黑色指甲油,笑稱更有搖滾的感覺,他先祝福所有入圍者,希望入圍的朋友都可以得獎。

歌手蘇明淵今年以專輯「善良的歹人」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獎,他說心情緊張但也期待,談及此次創作的靈感,具有律師身分的他說,「我覺得律師給人的印象,就是幫壞人說話,魔鬼代言人。」他表示,在辯護時律師會發現被告的苦衷,心裡其實很矛盾,所以才把專輯稱做「善良的歹人」。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將擔任頒獎人,她說:「謝謝主辦單位很體諒,盡全力配合,之前開很多動線,場內安全也好,一直協調,希望今天可以滿載而歸。」她表示,每一屆、每個世代的音樂人都有不同可能,金曲獎也因此得到前進的能量。(編輯:方沛清、管中維)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獎第31屆直播管道看這裡 多視角一次掌握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