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滅火器3度入圍終奪金曲獎最佳樂團 盼音樂人為台灣自傲

2020/10/3 19:33(10/4 0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第31屆金曲獎今晚舉辦,最佳樂團獎由滅火器「無名英雄」獲得。滅火器說,希望音樂人為台灣感到自傲,台灣人也能感到驕傲。

滅火器曾三度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獎,今年正好成軍20年,以濃縮台灣民主歷史的專輯「無名英雄」奪獎。滅火器認為此次肯定相當重要,「因為我們也許有個標籤,那代表我們在乎這些事情,更想要音樂圈朋友站出來代表台灣,大家都是愛台灣的」。

滅火器感謝評審肯定,也感謝樂迷一路支持。滅火器表示:「我們從玩音樂變全職音樂人花了20年,終於在今天完成重大拼圖。對於在台灣玩音樂可以自在說話,是讓人自傲的事情,希望音樂人為台灣感到自傲,台灣人也能感到驕傲。」

主唱楊大正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大家陷入大改變,最大影響是無法演出,但感謝台灣政府的防疫。「或許藉由這段時間思考,是不是壯闊台灣的好時機,一起讓台灣市場提升。」他認為,也許能讓選項變多,「不需要跪或是舔。這是個期許,希望大家都過很好,保持健康前進」。

入圍金曲31最佳樂團獎的有TRASH的Never Die,告五人的「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海豚刑警的「豚愛特攻隊」,茄子蛋的「我們以後要結婚」,傷心欲絕的「遜到簡直是個藝術品」,滅火器的「無名英雄」以及神棍樂團「神一樣的存在」。(編輯:屈享平、管中維)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hick en Chicks奪金曲獎演唱組合 直喊努力真的會有回報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