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青峰奪金曲獎國語歌王 哽咽感謝自己沒有被打倒

2020/10/3 23:33(10/4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第31屆金曲國語歌王頒給吳青峰,先前他與恩師林暐哲爆發版權官司糾紛,吳青峰致詞時說,「謝謝我沒有被打倒,感謝我自己死命唱歌,死命歌頌,你很努力了。」

第31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由去年金曲國語歌王Leo王揭曉今年的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最後是由首度發行個人專輯的吳青峰拿下本屆國語歌王。

被譽為「最強新人」的金曲熟面孔吳青峰拿下新科歌王,他表示,2019年對他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重新定義自己為歌手,重新定義自己看到的善惡和人性」。

他在蘇打綠休團之際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太空人」,唱出了出道17年的人生經歷,以實驗性的編曲與充滿詩意的運用,打造出極具特色、寫滿「吳青峰」名字的作品。

過去蘇打綠和恩師林暐哲爆發版權官司糾紛,主唱吳青峰與林暐哲為了「小情歌」等歌曲著作權對簿公堂。吳青峰今天感謝環球唱片,「在我像是一個等待的回收垃圾時,給我一個家」。尤其在他不相信世界時,告訴他「不想跟任何人合作也沒關係,但再也不要不相信人了」。

吳青峰感性地說,「我想要對自己說,謝謝我自己沒有被打倒,感謝我自己死命唱歌,死命歌頌,你很努力了。」

吳青峰首張個人專輯「太空人」,一舉入圍本屆最佳國語男歌手、國語專輯、作曲人、年度專輯獎,專輯收錄12首歌曲,6首是近期作品,最早的歌曲可追溯至2002年,作品皆源自吳青峰的生命經歷,多數是出於對人性陰暗面的理解而寫下。

吳青峰在入圍簡介寫道,從未想過第一張專輯是沾滿了隱形的鮮血與傷口,這12首歌是他自我療癒的囈語小說,「我不謝謝傷害我的人,他們不配;謝謝幫助我的人,讓我有力氣撿著碎片,做完這張專輯,重新誕生一次。」

入圍金曲31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有周華健的「少年」,J.Sheon的「巷子內」,張震嶽的遠走高飛Gone Away,黃明志的「亞洲通話」,吳青峰的「太空人」以及裘德的「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編輯:屈享平)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獎收視出爐 陳珊妮致詞成最高點88萬人看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