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土辦規劃11場兵推 模擬桃機遇襲應變

2020/10/10 16:24(10/10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0日電)為強化政府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維護,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將在10月底進行11場兵棋推演,包括模擬桃園機場受到攻擊時的緊急應變措施,另外,車站、大型教學醫院、水庫等也都將進行模擬演練。

行政院官員表示,關鍵基礎設施演習是每年例行性工作,今年演習共11場,包括4場指定演習和7場訪評演習;所謂指定演習,是由國土安全辦公室(國土辦)挑選部會,今年指定交通部、經濟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科技部等4部會。

至於訪評演習,則是由部會自行挑選下屬機關或所督導的關鍵基礎設施進行演習。

官員表示,今年關鍵基礎設施演習將在10月底登場,為期1個月至11月底,包括隧道、橋梁、車站、電廠、水庫、大型教學醫院等基礎設施都會進行模擬演練。

官員說,今年也將模擬桃園機場遭到攻擊時的應變措施,由於桃機是國家對外重要的空中交通門戶,在武漢肺炎疫情前出入境旅客多,有必要加強安全維護。

官員也進一步說,國土辦舉行的演練包括天然災害、人為災害和網路攻擊演練。(編輯:張均懋)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