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國慶焰火吸引逾42萬人觀賞 遊客直呼太震撼了

2020/10/10 21:19(10/10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國慶焰火今晚在台南登場,吸引超過42萬名遊客湧入安平港附近觀賞,晚間8時由總統蔡英文宣布啟炮,展開33分鐘的表演,2萬7000多發焰火陸續施放,許多人直呼太震撼了。

今年國慶焰火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施放,今天中午過後就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各個適合觀賞的地點,周邊道路下午2時開始管制,由市府啟動接駁車疏運遊客。

台南市政府統計至晚間8時為止,共湧入超過42萬人次遊客,分別為主舞台戀愛廣場附近逾19萬人、台灣船園區約7萬5000人、觀夕平台7萬2000人、四鯤鯓約4萬6000人、億載金城約4萬5000人。

主舞台從下午4時30分起安排十鼓擊樂團、明華園、紙風車劇團、無人機空中排列演出等表演節目,晚間8時由蔡總統主持啟炮儀式,展開33分鐘的焰火施放。

在主舞台區附近有不少遊客無法擠到最前方在港邊的最佳位置,但在焰火開始施放後,抬頭就能看到焰火,當焰火密集施放,爆炸聲響徹雲霄、夜空中布滿亮光時,紛紛不斷驚呼,直說實在太震撼了。還有遊客說,雖然搭接駁車等了一段時間才進到觀賞區,但焰火表演真的很美,不虛此行了。

台南市政府指出,今年國慶焰火長達33分鐘,共施放2萬7000多發焰火,施放分為5個段落,分別是「回眸大員」、「古都府城」、「抗疫英雄」、「國防自主」及「團結台灣、民主勝利」。

國慶焰火開場用長達1公里的帶笛音蜂炮陣,還有笑臉造型、白色及粉紅色調焰火,再搭配「口罩」及「數字」特效焰火,向防疫人員致敬。

今年更首次設計飛彈及戰機特殊造型焰火,象徵國防自主大步前進,且透過銀馬尾煙火照亮台南夜空,最後以紅、藍、白3色的國旗色彩飄揚於天際,鼓舞全民。(編輯:陳俊碩)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慶酒會展台灣創意美食 蔡總統親手作雪花冰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