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增1例中國移入 返台前有症狀未就醫

2020/10/13 10:14(10/13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3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新增1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為從中國江蘇返台的40餘歲台商。他在中國就有症狀,自行服藥沒有在當地就醫。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今天新增個案今年2月至中國江蘇工作,10月11日返台。個案返台前,曾於10月1日出現流鼻水及有痰等症狀,僅自行買藥服用,未在當地就醫,他的辦公室有另2名同事有感冒症狀,亦自行服藥未就醫。

個案10月11日返台休假,因入境時有咳嗽、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於機場進行採檢,並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莊人祥說,個案在中國雖有症狀,但沒有就醫,無法釐清是否感染武漢肺炎;且因個案為台灣人,入境也不需要登機前3天的陰性證明。

莊人祥表示,此個案核酸檢測的循環數閥值(Ct)值僅26,偏低,顯示為近期感染;會循管道通知中國。

至於中國疫情,莊人祥表示,目前媒體報導山東有疫情;台灣也有從江蘇返台確診,意即江蘇可能也有疫情。但因中國檢驗個數不清楚,難以釐清疫情。

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共17人,其中10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7人為機組員,未入境。

國內截至目前有530例確診,分別為438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89人解除隔離、34人住院隔離中。(編輯:陳清芳)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