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英聽學測如未設海外考場 將學生安排回台考試

2020/10/19 14:51(10/19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110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二次測驗和學測仍規劃設置海外考場,如因故無法設置,將規劃安排台商子女學校的學生回台參加考試。

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10月24日舉行的110學年度第一次高中英聽測驗不設海外考場,中國大陸3所台商子女學校無法在大陸考場參加英聽考試。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教育部進行業務報告,多名立委關注此議題。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洪孟楷質詢時表示,高中英聽第一次測驗不設海外考場,導致台商子女學校的學生無法在大陸應考,今年12月舉行的第二次高中英聽測驗能否設置海外考場。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因應疫情,教育部、大考中心和台商學校一直保持聯繫,考量試務公平性,必須得到中國大陸官方明確承諾並出具證明配合題卷卡不離身、不拆封、試務不假手等試務原則,因此仍要看中國大陸是否審批,才能決定高中英聽第二次測驗海外考場設置與否。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楊瓊瓔也詢問,如果秋冬又出現疫情,導致高中英聽第二次測驗或是明年1月的學測無法設置海外考場時,如何保障台商子女學校學生的權益。

潘文忠表示,目前第二次英聽測驗和學測仍朝設置海外考場的方向規劃,但試務人員到達方式、試務保密等原則皆須比照以往規範,並獲得中國大陸官方明確承諾配合;若因不同省市出現差異或無法得到中國大陸官方明確承諾,將規劃安排讓台商子女學校的學生回台參加考試。(編輯:陳清芳)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