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選前爆料 挖出川普中資銀行秘密帳戶

2020/10/21 10:58(10/21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緊咬競選對手拜登家族與中國商業往來之際,「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稅務紀錄顯示,川普為在中國經商,曾在一家中資銀行開戶用來繳稅,卻未申報相關資料。

川普近期頻以「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拜登(Joe Biden)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與中國企業關係匪淺,質疑拜登對中國的立場。聯邦參議院多位共和黨籍議員曾在9月公布報告,指韓特與一名中國商人「開銀行帳戶」。

川普經商期間也曾和中國往來。「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分析川普稅務紀錄發現,川普在中國、英國、愛爾蘭擁有未出現在財務申報資料上的銀行帳戶。由於這些帳戶是在個人公司名下,依規定,川普應在列出個人財產的申報資料中揭露。

紐時9月27日依這批稅務紀錄報導,川普過去15年間,有10年完全沒有繳納所得稅。川普隨即駁斥報導並說是「假新聞」。

川普在哪些海外金融機構開戶,尚不清楚。據報導,上述中國銀行帳戶是由川普國際飯店管理公司(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s Management)控制,稅務紀錄顯示,川普2013年至2015年在中國發展商標授權生意時,用這個帳戶繳稅18萬8561美元。

稅務紀錄不含可能透過這3國銀行帳戶流通的資金詳情。美國國稅局(IRS)要求申報人揭露收入中源自其他國家的部分。

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律師賈登(Alan Garten)回應紐時詢問表示,川普國際飯店管理公司在中國設立辦事處「探索亞洲飯店業商機」後,與一家在美國設有辦事處的中資銀行開戶,以便繳納中國稅金。

賈登說,「探索亞洲飯店業商機」未促成任何交易與其他商業活動,自2015年起,川普國際飯店管理公司中國辦事處便停止運作,銀行帳戶雖然還開著,但從未挪作其他用途。

賈登未公布川普是在哪家中資銀行開戶。截至2019年,中國最大國有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在紐約曼哈頓川普大樓(Trump Tower)租用3層樓,外界質疑川普未迴避利益衝突。

美國總統大選再過兩週就是投票日。從川普發動美中貿易戰、要求追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源頭到近期形容拜登是北京「傀儡」,中國一直是選戰熱門議題。

川普長期在中國發展商標授權生意,早在2006年就在香港與中國大陸申請註冊商標。川普2017年1月就任總統後,中國政府批准多件川普商標申請案;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加入白宮幕僚團隊後,個人事業在中國註冊多項商標也過關。(編輯:周永捷)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