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淑勤奪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 返校獲視覺效果獎

2020/10/28 18:59(10/28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結果今天揭曉,台灣電影表現不俗,演員柯淑勤以「陽光普照」勇奪最佳女配角;「返校」則獲得最佳視覺效果。

本屆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AFA)頒獎典禮,原本將於南韓釜山舉辦,因疫情關係今年不設典禮,改以網上直播形式公布結果,由來自11個亞洲國家及地區,共39部電影角逐16項獎項。

今年台灣電影「陽光普照」一共入圍7獎,最終抱回1獎。柯淑勤以「陽光普照」中的細膩演技,擊敗「寄生上流」南韓演員李姃垠。在預錄得獎感言影片中,柯淑勤以全英文講感言,先感謝評審,再感謝導演鍾孟宏對她的信任,「2020年對所有人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一年,但我相信愛可以改變一切」。

電影「返校」則拿到最佳視覺效果獎,一舉打敗南韓電影「白頭山:半島浩劫」、「寄生上流」、日本電影「初戀」與中國電影「流浪地球」。

「返校」特效總監郭聰憲表示,「剛得知消息時,真的難以置信,因為其他的入圍作品都非常優秀」,他也感謝所有團隊努力,得以拿到這個獎項肯定。

本屆亞洲電影獎大贏家為南韓導演奉俊昊的奧斯卡得獎作品「寄生上流」,全片入圍10項,最後抱回包含最佳影片、劇本、美術指導、最佳剪接等4項大獎。

奉俊昊將得獎光榮分享給電影製作團隊與演員們的努力,並期許明年的電影節能與電影人重聚在一起,「脫下口罩,一起握手,我相信沒有什麼能阻止電影的創作之路」。

影帝和影后分別由「南山的部長們」南韓演員李秉憲,以及「少年的你」中國演員周冬雨奪下;最佳導演則由中國電影「地久天長」導演王小帥擊敗奉俊昊獲獎。(編輯:張芷瑄)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