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光普照獲金馬最佳劇情長片 成第56屆大贏家

2019/11/23 23:11(11/24 0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4日電)入圍本屆金馬獎11大獎的「陽光普照」,在今晚拿下「最佳劇情長片」大獎,導演鍾孟宏說在台灣拍片辛苦,「但唯有熱愛電影,才能感受其中的一點一滴」。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與評審團主席王童,在典禮尾聲一同揭曉本屆最受注目的「最佳劇情長片」大獎。鍾孟宏的「陽光普照」擊敗同樣呼聲極高的「夕霧花園」、「熱帶雨」與「返校」,拿下大獎。

入圍11項大獎,「陽光普照」抱回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剪輯獎,以及觀眾票選獎。

「陽光普照」是鍾孟宏的第5部劇情長片,也是他首次入圍與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評審團表示,鍾孟宏關注靈魂中的陰暗角落,好與壞、善與惡,既是對照、也是互補。主角陳以文與柯淑勤把面臨崩解卻難以回天的父母心,演得絲絲入扣。年輕演員整齊搶眼的表現,亦不遑多讓。幕前幕後的高水準陣容,成就了今年的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

接過金馬獎座的鍾孟宏,掩不住臉上喜悅。鍾孟宏說:「我以為還要拍好幾年,才會拿到最佳影片。」鍾孟宏雖感嘆拍電影很苦,但他也說,「在台灣就是這樣子,沒人拿刀槍抵著你去做這件事,因為這是我們喜歡做的工作。」

已經拍攝5部長片的他,也感嘆自己的電影沒有賺過錢,他常常思考自己為什麼喜歡拍電影,「連在夢中也在喊Action」。鍾孟宏感性說:「唯有熱愛電影,才能感受其中一點一滴。」鍾孟宏也說「電影仍在上映,希望觀眾到電影院裡,看看這是不是最佳劇情長片。」

本片監製葉如芬,從鍾孟宏的「失魂」就一路陪伴他的創作,今晚與鍾孟宏分享大獎榮耀。個性堅強的葉如芬,在台上也少見地哽咽說:「在金馬獎這個殿堂上,我們會用電影創作換取它的核心價值,這個初心不曾改變。」

葉如芬更說:「不管過去、現在、未來,就像我們的片名『陽光普照』,無所謂黑夜、陰影,太陽終究會來,希望大家永遠陽光普照。」

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入圍作品,還包括林書宇的「夕霧花園」、香港導演楊曜愷的「叔.叔」、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的「熱帶雨」與徐漢強的「返校」。(編輯:屈享平)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楊雁雁淚奪金馬影后 向恩師喊話會繼續走下去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