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老教會肯定蔡總統執政 批籌備會未遵守國禱會宗旨

2020/10/30 16:14(10/30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國家祈禱早餐會原訂今天舉行卻停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出聲明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成績良好,國家祈禱早餐會要總統不出席,不符合「愛無國界」的主題,因此長老教會退出這屆籌備會。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原訂今天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行,舉辦前夕,國禱會籌備會昨天傍晚發布聲明,宣布已連續舉辦19年的早餐會今年停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發出聲明,除了宣布不參加今年的國禱會外,更要退出這屆籌備會。

記者今天致電教會及籌備會,相關人士都不願再多表示意見。

總統府昨天對外表示,不樂見籌辦團體為此爭紛,「總統婉復出席」,也不會另委派代表與會。今天網路上已經有不少人響應,發起「陪小英吃早餐」行動,早上在社群網站貼文分享自己早餐,強調為國家祝禱不用前提,也有網友在臉書發起跨越宗教界的「愛無國界--國家祈禱消夜會」、要替明天的同志大遊行祈福,嘲諷國禱會籌備會建請蔡總統不要出席的決議。

根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聲明,國禱會籌備會在獲悉蔡總統25日於臉書發文邀請民眾上街挺同婚後,有部分籌備會委員對蔡總統的同志婚姻議題立場、發言有所疑慮,因此27日臨時召開線上籌備會,並以多數決建議蔡總統不必到場,只要委派另一名政府官員出席即可。

長老教會認為,籌備會在正式邀請總統出席之後,在舉辦前夕卻僅為單一議題經多數決而建議總統不到場,已不符合長老教會2001年首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參與至今的宗旨:「台灣眾教會共同為人民、政府、總統、國家、及世界和平所做的祈禱,求上帝使我們的國家能夠落實上帝所賜的公義、和平、慈愛,讓台灣成為一個信、望、愛的國家」。

長老教會指出,蔡總統與執政團隊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國軍機擾台等危機,在防疫、國防、經濟等各方面有良好成績,台灣在國際上的支持和聲譽,更是愈加亮眼,眾教會應當予以肯定、時常為國家和總統祈禱。

長老教會表示,總統是國家元首代表國家,歷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皆邀請總統到場和致詞,表達眾教會對國家和元首的關懷,共同為國家元首祈禱、祈求上帝賜福國家,這是舉辦國家祈禱早餐會的重要目的,「很遺憾的,本屆建議總統不到場,已失去國家祈禱早餐會的實質意義」。

長老教會指出,「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以「愛無國界」為主題,卻因單一議題的立場差異,造成總統是否到場的疑慮,何以見證在基督裡「愛無國界」,因此長老教會決定不參加今年的國禱會、退出籌備會。(編輯:唐聲揚)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