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疫情激增 總理宣布重返嚴格封鎖

2020/10/31 04:03(10/31 0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0日專電)比利時疫情激增,總理德克魯今晚宣布採取更嚴格的封鎖措施,自11月3日起至12月13日止,所有非必要商店需關閉、維持宵禁、另邊界雖維持開放,但不建議跨國旅行。

比利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人數近期激增,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截至今天統計,累計染疫達到39萬2163例、死亡1萬1308例,且過去14天每10萬人病例數高達約1600例,在歐洲排名第一。專家急呼繼先前關閉餐廳、酒吧、咖啡廳措施外,需採取更嚴格措施。

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今天召集會議,晚間在記者會上宣布採取進一步嚴格的封鎖措施,自11月3日起至12月13日止,除維持宵禁外,非必要商店需關閉6週。

其它措施包括理髮及美容店關閉、度假中心及營地關閉、動物園關閉等,另旅館開放,但所屬餐廳關閉,超市也維持開放、至於邊界雖維持開放,但不建議從事跨國旅行,另強制遠距離工作。

德克魯表示,國家正處於緊急且巨大壓力的狀態,目前只有一種選擇,除全力支持醫療部門外,就是必須盡可能地限制接觸。

比利時媒體今晚均以重返封城報導,但也注意到這次措施與今年3月首次封鎖時略有不同,例如不是完全限制民眾外出,此外允許每戶可有與家庭成員以外的一人密切接觸,代表有見面的機會。

比利時的鄰國法國先一步宣布在10月30日凌晨0時二度封城,將至少持續至12月1日,以嚴格規定希望能保住珍貴的耶誕與新年假期。(譯者:徐睿承)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