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台灣大賽潘武雄代打3分砲 獅隊拔頭籌

2020/10/31 20:57(11/1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31日電)台灣大賽首戰就張力十足,延長賽第10局統一獅老將潘武雄發威,代打3分砲率隊以4比2擊敗中信兄弟、搶下首勝好彩頭,送總教練林岳平執教首勝,林岳平直言知道不好打,是球員厲害。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第一戰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湧入滿場1萬5600名球迷,為歷年總冠軍賽第53場滿場比賽、跨季連7場觀眾人數破萬、洲際棒球場第6場總冠軍賽滿場。

今天比賽兩隊先發投手中信兄弟羅傑斯、統一獅隊布雷克表現都很亮眼,兩隊前5局都沒能拿下分數,獅隊6局靠著林靖凱安打、陳傑憲獲得保送、短打推進,蘇智傑適時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

兄弟6局下追分,王威晨安打、許基宏二壘打送回追平分;兩隊9局打完1比1僵持不下,延長賽第10局獅隊靠著林安可、唐肇廷接連安打攻占得點圈,潘武雄代打敲出致勝3分砲,兄弟10局下半蘇緯達安打追回1分,但追分不及,獅隊順利搶下首勝。

潘武雄以39歲又234天在總冠軍賽開轟、為史上第2年長,敲出總冠軍賽史上第4支代打全壘打,更是延長賽代打開轟第一人。

談起換代打「神調度」,獅隊「餅總」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是潘武雄厲害,本來就想好10局有打點機會時就會讓潘武雄上場代打,「他也把握機會表現出來了,很不簡單」。

潘武雄10局上敲出致勝3分砲,10局下獅隊後援投手陳韻文稍微有狀況,讓兄弟靠著觸身球保送、接連安打追回1分,最後驚險守住勝利;林岳平笑說,是正常能量釋放,也表示被蘇緯達敲出安打,是守備上有點瑕疵,補位上有問題,好在不影響戰局。

林岳平拿下執教總冠軍賽首勝,他直言:「我知道這個比賽並不好打,但會坦然面對每一個play、每一個出局。」他也表示今天打到延長賽,板凳只剩2名野手、4名投手,「這就是我們的隊型,現階段必須這種方式面對比賽,最後比賽結果不能去控制」。

今天比賽延長賽決勝負,為中職史上總冠軍賽第14次,首戰就打延長賽為史上第3次,根據聯盟統計數據,在總冠軍賽先搶下一勝的球隊,高達85.2%可以拿下總冠軍,而在首戰延長賽獲勝的球隊奪冠機率百分百、獅隊史總冠軍賽先搶第一勝,奪冠機率也是百分百。(編輯:張芷瑄)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大賽第2戰 德保拉、猛威爾先發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