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寶考量防疫取消尾牙 宏達電、廣達等大廠評估中

2020/11/2 13:38(11/2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江明晏台北2日電)筆記型電腦代工廠仁寶因防疫考量,將取消今年尾牙;其他代工廠包括廣達、緯創、英業達、和碩尚未定案,但已有業者傾向不舉辦。

智慧型手機及虛擬實境(VR)業者宏達電也表示,將評估未來疫情影響再做決定。

仁寶今天證實,由於疫情考量,群聚活動不安全,已宣布取消今年尾牙餐會。至於往年尾牙常見的抽獎活動會改為何種方式進行,員工還在等候內部通知。

另一家代工大廠廣達尚未公告是否舉辦尾牙,由於廣達集團人數眾多,包括不少產線人員,內部考慮的層面較多,將觀察疫情發展。儘管廣達高層認為,年終歲末員工一起聚餐是很溫馨的活動;但在疫情考量下,仍以安全為優先,也考慮改為各部門自行舉辦尾牙,目前尚未定案。

緯創也還沒確定今年是否舉辦尾牙,內部已規劃不同方案,正在研議中。主要考慮尾牙聚會人數眾多,座位比較靠近,用餐時也不會戴口罩,可能增加感染風險;但緯創仍相當重視尾牙餐會,是感謝員工一整年貢獻的重要活動。

英業達尚未決定是否舉辦尾牙,但原則上傾向不舉辦,原因之一是冬天病毒較活躍,且尾牙採取合菜形式,衛生上較有疑慮;如果數千人群聚,更可能增加感染風險,還要考慮大型同歡活動恐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規劃的替代方案,包括直接發放獎金或抽獎券等。

和碩今年尾牙是否舉辦,內部還在討論中,目前沒有明確資訊,但疫情確實是考量因素之一。

電腦品牌廠方面,華碩內部還沒收到尾牙通知,通常尾牙場地會提早預訂,但最終是否舉辦還不確定;宏碁由於去年已舉辦過5年一次的大型尾牙,今年按照往例將由各部門自行舉辦。(編輯:張良知)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