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鬼滅之刃爆紅 日相菅義偉:讓我使用「全集中呼吸」答詢

2020/11/2 17:26(11/3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超人氣漫畫「鬼滅之刃」爆紅,動畫電影上映17天便登上日本第10大賣座電影。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國會也幽默引用鬼滅之刃的台詞回答議員:「請讓我使用『全集中呼吸』答詢」。

日本產經新聞、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菅義偉今天出席眾議院的預算委員會,立憲民主黨眾議員江田憲司與菅義偉是舊識,江田過去曾擔任前首相橋本龍太郎的秘書官,菅義偉1996年首次參加眾議員選舉時,江田曾幫忙菅義偉競選。

江田在質詢時說,他投身政界的契機就是菅義偉,現在兩人是分屬不同政黨的政敵,令他很感慨,從沒想像過會有這樣的一天。

菅義偉答詢時引用鬼滅之刃的台詞說,「因為質詢的是江田,請讓我使用『全集中呼吸』答詢」。

菅義偉表示,他也從沒想過兩人會以這樣的立場在國會進行論戰,希望往後能繼續互相競爭帶領日本向前進。

鬼滅之刃改編的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17天票房超過157.9億日圓(約新台幣43.7億元),已成日本影史上第10大賣座電影。

除了電影賣座,鬼滅之刃也引發日本社會各種現象,包括週邊商品熱賣、萬聖夜角色扮演、模仿風潮、盜版商品猖獗等。(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