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對澳洲下手 禁煤炭葡萄酒等7種商品進口

2020/11/6 19:52(11/6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北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政府今天表示,目前正密切關注澳洲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流動,因接獲產業界通報「令人深感困擾」的消息,指稱北京告知中國貿易商,6日起勿採購7種澳洲的貨品與大宗商品。

據澳洲媒體報導,中國海關已口頭警告國內進口商,6日起將鎖定澳洲的葡萄酒、銅礦、大麥、煤炭、糖、木材與龍蝦等7種進口品嚴加盤查。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表示,中國官員公開與私下都否認對澳洲採取任何聯合的不利行動,他期盼北京「說話算話」。

伯明罕接受澳洲5AA電台訪問時說:「他們否認採取任何歧視性的行動,但這似乎不是產業界目前所見所聞的情況。」

路透社報導,北京一名葡萄酒進口商暨經銷商透露,他在上海的報關員上週被叫去開會並接獲警告,11月6日起海關將不再受理澳洲葡萄酒報關。

他在北京的一名員工2日也被叫去開會,同樣接獲口頭告知,6日起「將不再受理澳洲葡萄酒報關,直到其他問題獲得解決」。

由於澳洲呼籲國際對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源頭展開調查,加上澳洲警方針對中國發動外國勢力干預相關搜索,種種行為觸怒北京,導致澳洲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外交關係陷入緊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則說,中方主管部門依法依規對外國輸入產品採取相關措施,符合國際慣例,也是對中國產業和消費者負責任的行為,「完全合理、合法,無可指摘」。(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