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誓不言退 彭斯與參院多數黨領袖支持

2020/11/10 07:26(11/12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持續透過推特抱怨大選不公,絲毫沒有認輸的打算。他今天獲得副總統彭斯與共和黨大老、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的背書,支持他採取法律途徑。

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於6日中午前確定拿下關鍵搖擺州賓州,隨後宣布勝出後,雖有媒體捕捉到川普打高爾夫球與回到白宮的鏡頭,但川普至今未在媒體前公開露面。

雖然消失在媒體前,川普並未沈寂,今天連發多條推文,除了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與一條關於股市飆升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即將問世的推文外,其餘都與選舉有關。

川普一一細數幾個關鍵搖擺州的最新狀況,包括喬治亞、賓州、威斯康辛、內華達州,不是指控計票過程不透明有虛假選票存在,就是認為選情將有突破並能獲得重大勝利。

但對川普而言,更好的消息應當是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在國會殿堂的力挺。

麥康奈在國會發表的講話中表示川普百分之百有權調查選舉的違規行為與要求重新計票,並採取法律行動。

他呼應川普說法表示,所有合法選票必須被計入,任何不合法的選票都不應被計入。他也說媒體的預測與評論對於包括總統在內的任何公民的合法權利不具否決權。

彭斯(Mike Pence)今天也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已經告訴競選團隊大選尚未結束,「川普不曾停止為我們而戰,我們會持續奮戰直到每張合法選票被計算」。(編輯:郭中翰)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組成疫情顧問小組 前公衛局長莫西等3人領軍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