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電音DJ居家檢疫共處一室 莊人祥:每人罰一萬

2020/11/14 14:52(11/14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劉建邦、陳怡璇台北14日電)受邀來台表演的一群國外電音DJ,在台灣居家檢疫期間竟共處一室,甚至上傳影片,遭民眾檢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北市衛生局、警方介入了解,每人開罰新台幣一萬元。

有媒體報導,11月中旬將在台登場的國際電音盛事「Road to Ultra: Taiwan 2020 超世代音樂節」,邀請國外大咖電音DJ來台表演,但多名表演者在台居家檢疫期間卻共處一室吃飯、練習,更將影片上傳個人社群平台,遭民眾檢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北市衛生局調查,這幾名居家檢疫者上傳的其中一段影片,是在居家檢疫前拍攝,並沒有違規。

不過,莊人祥說,另有幾部影片卻是在同一房間拍攝,衛生局、警方介入了解後認為證據相當明顯,這幾人明顯沒有遵守一人一室規定,已依傳染病防治法58條每人開罰新台幣一萬元,未來將持續追蹤後續狀況。

警方表示,接獲衛生局通知後,12日派員至4名國外旅客住在大安區居家檢疫地點訪查,因國外旅客不同意員警入內,僅提及防疫期間未外出,且皆符合防疫規定,事後相關內容已轉報給衛生局。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4人在10月28日入境、檢疫至11月12日0時,期間每人應在獨立套房內檢疫,但從檢舉影片來看,4人在室內客廳有群聚活動,未戴口罩且未保持社交距離,因此開罰。

余燦華表示,已開立裁處書,星期一(16日)會寄出,收到後7日內4人須繳交罰款給衛生局,否則會先催繳一次,再不交就會移送行政執行署處理。因事發在北市,當事人應該很快就會收到。(編輯:張芷瑄、張銘坤)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