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點名中俄為網路犯罪重大威脅 憂電網安全

2020/11/19 04:36(11/19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今天首度指明,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政府支持的計畫是重大網路犯罪威脅,同時表示,加拿大憂心外國行為人可能試圖擾亂電力供應。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表示,這4國的計畫對加拿大構成最大戰略威脅。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在第2份國家網路威脅評估結果中表示:「一般而言,國家支持的網路活動是最精密複雜的威脅。」

過去兩年來,加拿大與中國關係顯著惡化。渥太華(Ottawa)政府也嚴厲批評莫斯科(Moscow)當局。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2018年公布首份評估結果時已曾提及外國行為人,但未點明那些國家。不過今年7月,加拿大已加入英美等國家,指控俄羅斯支持的駭客試圖竊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數據。

中國與俄羅斯多次否認試圖侵入他國重要基礎設施。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指出,駭客極不可能會在非戰爭時期蓄意嘗試干擾重要系統、導致重大損失或人員死亡,但他們「可能會鎖定加拿大關鍵組織…替未來活動預先部署,或作為某種形式的恐嚇」。

「國家支持的行為人非常可能為了干擾電力供應,額外嘗試發展所需的網路能力。」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還說,2019年,與俄羅斯相關的行為人曾刺探美國與加拿大電力設施的網路。基於在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有許多加拿大人仰賴數位服務,足見駭客威脅有多嚴重。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參與評估中國華為公司是否能為新一代5G網路供應設備。美國與加拿大其他緊密盟友已採取行動封堵華為,因為華為5G設備可能藏有後門供間諜入侵。(譯者:楊昭彥)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