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鬥盼政府善意回應 反萊豬不排除夜宿凱道

2020/11/22 18:52(12/16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秋鬥遊行今天下午4時許結束,主辦單位宣稱約有5萬人參與,並表示這次遊行規模相信已對蔡政府造成壓力,盼蔡政府能有善意回應,不讓萊豬進口,否則「不排除夜宿凱道」。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下午登場,遊行隊伍分三大隊,主辦單位宣稱達上萬人、40多個團體上街頭,提出食安、勞工、環保、教育、土地及言論自由等議題,並高喊「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口號。

秋鬥總召黃德北表示,這次遊行規模相信已對蔡政府造成壓力,現在起一直到年底前,期盼蔡政府能改變政策,不讓萊豬進口;秋鬥團隊仍會陸續有各種行動,不排除會有更激烈的方式,「夜宿凱道也會是選項之一」。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蔡德福指出,他今天載著「三隻小豬」北上,就是呼應總統蔡英文選舉小額募款而起的;希望喚起蔡總統記得她曾說過會跟豬農站在一起、會跟老百姓協商、會顧及老百姓的健康等話。

消基會委員、醫師蘇偉碩表示,因為科學界沒有更好、可以證實萊克多巴胺安全性的資料,但對動物有危險性的資料卻增加,泛科學資料已有33篇,顯示危險疑慮是愈來愈高,政府卻要在這時開放萊豬,這是違逆科學證據。

國民黨中午在自由廣場號召支持者集結開講,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皆到場向群眾發表談話。

江啟臣表示,現在蔡總統做出萊豬進口重大的決定,也不溝通說明,所以他要邀請蔡總統進行一場理性的電視辯論,讓蔡總統知道民眾反對有理。

馬英九指出,全世界有160國禁止萊劑,所以即使在美國,反對萊劑的聲量也越來越高,希望蔡總統重啟談判。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全世界最糟糕的事,不是因為壞人太多,而是大多數的好人太沉默,所以一定要站出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說,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上街抗爭,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卻無法回答各界對萊豬的疑慮,人民要有自己選擇要不要吃萊豬的權利。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今天也現身遊行,抨擊政府應該要讓人民過好日子,而不是扼殺言論自由及人民健康。他也說,以後所有電視台是不是綠油油一片,大家都可以判斷。

遊行隊伍約在下午3時許陸續到達目的地民進黨中央黨部,接著發給現場民眾正反面分別印有「毒」、「反」的字牌,一邊高喊口號,一邊高舉字牌表達訴求。

活動舞台上也以「兩隻老虎」旋律改編為「美國毒豬」,以帶動唱的方式,一一點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官員「吃掉萊豬」。

另外,還有少數民眾一邊高喊「蔡英文下台」,並向民進黨中央黨部丟擲雞蛋,所幸並未釀成衝突。

活動到下午4時許,主辦單位在民進黨部前的隔離柵欄上掛起美國國旗,並請現場民眾將手上的「毒」字牌貼在上方,象徵「美國毒豬」進口。

在貼「毒」字牌活動之後,秋鬥發言人李建誠宣布今天活動結束,初估總共約5萬人參與。(編輯:張雅淨)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秋鬥逾40團體上街 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