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媽媽從不理解變鐵粉 胡碩傑用電競拚出北美最高身價

2020/11/27 14:04(11/28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電競好手胡碩傑16歲起接觸英雄聯盟,如彗星般崛起成為電競界新星。來自單親家庭的他靠堅持與努力,讓媽媽從無法理解變忠實鐵粉,雖才23歲,卻已是北美電競聯盟身價最高選手。

華盛頓郵報報導,北美電競聯盟戰隊TSM以2年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簽下胡碩傑(綽號蛇蛇,遊戲ID:SwordArt),據信已刷新北美LCS聯盟紀錄。

胡碩傑國民中學開始接觸英雄聯盟,與三五好友組業餘戰隊,出色亮眼戰績成功吸引職業戰隊注意,也讓胡碩傑生命轉了個彎,一腳跨進職業電競領域。

胡碩傑3歲時父親離家,母親獨自扶養胡碩傑兄妹,媽媽當時無法接受胡碩傑每天廢寢忘食「打電動」,母子關係急凍,直到胡碩傑拿出成績,且媽媽參觀職業隊訓練基地後才翻轉態度,如今成為兒子鐵粉。

進台灣職業戰隊後,胡碩傑邊訓練邊讀高職,2017年率閃電狼奪得IEM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全球總冠軍,成為名符其實世界冠軍。

2018年胡碩傑加盟中國蘇寧電子競技俱樂部,成為戰隊中最重要人物之一;在隊友眼中,胡碩傑除是隊友,「更多的是像教練,就像個引導者。」

效力蘇寧2年後,胡碩傑將邁入另一全新大舞台,首度踏上北美電競戰場。

TSM創辦人安迪.丁(Andy Dinh)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新賽季胡碩傑將擔任先發角色,他不只看重胡碩傑領導能力,還有在世界大賽贏得比賽的經驗。

胡碩傑曾說,為隊伍好,他不介意成為陣中「烏鴉」,「只要我能做到的事情,能讓隊伍變好,就算我被隊友罵到死,我也會去做;就算大家很討厭我,我也會把問題說出來,因為要贏嘛。」(編輯:李明宗)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