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位上台總質詢 邱顯智:示範怎樣做忠誠反對黨

2020/11/27 16:27(11/27 2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7日電)時力立委邱顯智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但國民黨立委在旁吹哨子、按汽笛、喊口號、舉牌,要求蘇貞昌下台;面對這樣的狀況,邱顯智先站上椅子上質詢,更說要為國民黨示範,怎樣做一個忠誠的反對黨,怎麼質詢美豬美牛議題。

歷經國民黨團12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後,民進黨立委今天一早就先占據主席台,國民黨團仍祭出杯葛手段阻擋,朝野爆發推擠,現場並丟起豬皮與內臟,在一片混亂下,蘇貞昌終於在10時15分,第13度到立法院後,終於上台施政報告。

而在施政報告結束後,蘇貞昌接受第一位立委質詢,就是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

邱顯智質詢時,質詢台及備詢台附近站著國民黨與民進黨立委,更有國民黨立委舉著「萊豬闖關,人民不安」等手舉牌;邱顯智問到囤房稅修法議題時,因無法看到蘇貞昌及要上備詢台回答的官員,索性站上質詢台的椅子質詢。

邱顯智接著質詢美豬美牛議題,進入正題前,他向國民黨喊話:「現在我為國民黨示範,怎麼作為一個忠誠的反對黨;針對美豬美牛問題,現在來示範到底該要怎麼質詢。」

質詢過程中,邱顯智受到國民黨立委高喊蘇貞昌下台等聲音的影響,用麥克風喊「請尊重大家的發言權好嗎」、「難道小黨在國會內連質詢的權利都沒有?」

邱顯智指出,他就是要跟大家、在野黨示範,要怎麼做一個忠誠的反對黨,也教怎麼做一個認真負責的在野黨;一個最大的在野黨,連做在野黨的資格都沒有、連做在野黨都不會。

邱顯智事後也在臉書發文提到,一個忠誠的反對黨,應該在國會殿堂用最大的力量監督政府。而不是吹哨子、丟內臟,干擾別人的質詢時間,放棄監督政府的權力。(編輯:蘇龍麒)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