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逼車危害嚴重 研議加重罰鍰增刑責

2020/11/30 12:33(11/30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正研議提案修法加重惡意逼車處罰,包括提高罰鍰上限、延長吊扣汽車牌照期間,另新增致人受傷或死亡,依法應負刑事責任者,可加重其刑到1/2。

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惡意逼車於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有處罰規定,交通部已於13日邀相關單位研商討論獲初步共識,將續依法制作業辦理修法事宜。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吊扣牌照的汽車再逼車就沒入汽車。

王國材上午在交通部舉行的「路老師」授證頒獎典禮表示,安全教育養成是長期工作,現在很多人的交通安全教育養成很糟糕,很多行為很奇怪,如有人買票懂得排隊,開車上、下匝道卻不排隊;在電梯很客氣,進入車輛後就變一個人,他也常在路上看到很多危險逼車,這就是交通文化沒徹底改革。

交通部路政司說,現行逼車的處罰僅次於酒駕及闖平交道,但陸續有不少逼車事件,嚴重危害交通安全,考慮加重處罰。(編輯:李明宗)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