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賄遭羈押 蘇震清宣布絕食捍衛清白

2020/12/1 13:15(12/1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被控涉收賄遭起訴,目前仍羈押。蘇震清的委任律師陳佳瑤今天轉達蘇震清聲明表示,司法人權被剝奪,不斷遭受妖魔化,台灣司法已死,為捍衛清白即刻展開絕食。

蘇震清太太廖靖汝淚訴,她聽到丈夫因司法不公而絕食,讓她心如刀割。她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指司法改革是蔡總統最大期望,但從蘇震清的遭遇看來,檢調單位違背偵查不公開、涉嫌造假偵訊錄音檔,至今仍未水落石出,令人心寒。

廖靖汝今天偕陳佳瑤和蘇震清助理柯子瑒等人舉行記者會,公布昨天取得另一套備用錄音檔,但仍有許多雜訊遮蔽,質疑檢調違反程序正義。

陳佳瑤則轉述蘇震清得知錄音錄影帶遭屏蔽後的聲明,聲明內容指出,司法的程序正義是受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無罪推定更是國際人權公約明列事項,如果符合司法程序正義公平的審判,他願意接受,但檢調已有太多違反程序正義作為,明顯有刻意入罪之嫌。

聲明內容指出,檢察官所謂的備用錄音帶,經比對檢查之後發現,除了沒有完全提供,仍然有多數的關鍵錄音遭受遮蔽、聽不到聲音,疑似有人為變造之嫌,「檢察官不是在11月20日當庭向法院陳述有兩套獨立的錄影錄音設備嗎?難道兩套都同時故障?」

聲明也指出,檢調罔顧司法人權又如此輕率行事,他的司法人權被剝奪,不斷遭受妖魔化、羅織罪名,「是誰指使,檢調才敢如此膽大妄為的辦案?」為了捍衛清白,即刻起將絕食抗議。

廖靖汝說,雖然蘇震清說台灣司法已死,但她對蔡總統要做的司法改革還有期待,相信台灣的司法最終能還蘇震清一個清白。(編輯:張均懋)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涉收賄案 陳超明承認打電話給經濟部官員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