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是劍指中企?芬蘭新法允以國安為由禁電信設備

2020/12/8 11:59(12/8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斯德哥爾摩7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國會今天通過法律,允許當局在有「強烈理由,懷疑使用這些裝置會危及國安或國防」時,禁用電信網路設備。

這個北歐國家和鄰國瑞典不同,並未依據國籍或源頭禁止任何供應商,也未直接點名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ZTE)。芬蘭是華為主要對手之一諾基亞(Nokia)的故鄉。

瑞典電信主管機關10月出人意表地禁止上述兩家中國公司後,5G頻譜競標現因法律訴訟陷入僵局。

華為一直是中美爭端的核心,華府認為華為5G技術可能被北京作為後門監控之用,但遭華為否認。

芬蘭新法指出,這項規定只適用於網路流量使用的網路重要部分。

歐盟1月間向27個成員國公布「工具箱」建議,稱他們的電信網絡核心部分可「限制或排除」華為等高風險的5G供應商。

華為發言人表示:「針對國際網路安全性的辯論只聚焦中國電信商,實屬不幸,而我們知道所有製造商可能都有弱點。」「芬蘭的法律採取更實際的措施,著重在設備而非供應商。」

芬蘭這個法條可溯及既往,換言之,一樣適用在新規實施前即使用的網路設備。

芬蘭主要的設備供應商是諾基亞以及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但芬蘭電信運營商Elisa和DNA Oyj也採用華為提供的零件。(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