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執照11日到期 NCC:全台64系統均送頻道異動

2020/12/8 19:08(12/8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江明晏台北8日電)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1日到期,NCC表示,全台64家系統業者都已經送頻道異動,包括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凱擘和台固共17系統今天也送件下架中天新聞台,不過替補頻道未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1月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由於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11日到期,後續將不能在有線電視與MOD播放,外界關注52台頻道由誰進駐。依照規定,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不能播放沒有執照的頻道內容,系統業者必須先送營運計畫變更、下架頻道並經NCC審查。

NCC表示,全台共有64家系統業者,目前所有業者都已經送件。今天包括大型MSO凱擘12系統、台固5系統、大新店民主、屏南都送件,NCC已發函告知所有系統業者可以開始在螢幕上跑馬告知觀眾。

64家系統業者中有22家送替補頻道,中嘉數位申請寰宇新聞台、大豐與台灣寬頻通訊(TBC)以CNN替代進駐之外,在嘉義縣經營的世新、國聲則規劃以報導歐洲新聞為主的FRANCE 24替代。另外,包括凱擘、台固、台灣數位光訊(台數科)等42系統則送空頻。

凱擘表示,今天已經送件NCC,先送空頻下架中天新聞台,並在今天開始跑馬。台數科表示,3日已經送件NCC,但主要是先下架中天,並跑馬告知消費者,規劃52台暫時空頻,還沒有決定替補頻道。

NCC已表示,明天會先審下架中天頻道的部分,空頻部分較無疑義。系統業者有送替補頻道者,還會函請地方政府意見,審核程序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

NCC表示,目前移頻進度應該來不及在11日前完成,中天新聞台所在的52台頻道,12日後將會先以空頻因應,也就是閱聽眾從51台接下來會跳到53台。有線電視數位化後,並不會出現黑畫面。(編輯:楊玫寧)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新聞YouTube破66萬訂閱 傳陳文茜轉戰TVBS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