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拜登賀錦麗改寫美國故事

2020/12/11 17:49(12/11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今天宣布,2020年度風雲人物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和副手賀錦麗。雜誌封面可見兩人側臉照,副標題是「改寫美國故事」。

除兩人外,決選名單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前線醫護人員和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以及種族正義運動人士。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寫道,拜登(Joe Biden)普選票得票率超過51%,是自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1932年當選總統以來,所有挑戰現任總統的候選人中最高得票率。

賀錦麗(Kamala Harris)成為美國首位女性亞非裔副總統當選人。

費森塔爾在文中說,78歲的拜登和56歲的賀錦麗當選年度風雲人物,是因為兩人「改寫美國故事,展現同理心的力量大過彼此分裂的憤怒,以及在悲痛的世界裡,分享治癒的願景」。

費森塔爾表示,這是時代雜誌編輯群首度納入副總統。「這一年,我們看到爭取種族正義的史詩般奮鬥,以及史上數一數二重大選舉,『拜賀配』傳送一道強有力的訊息。」

賀錦麗說,這場選舉告訴我們,無論「你的種族、族群為何,也無論你的祖母說哪種語言,讓我們向前邁進,我們知道我們絕大多數人的共同點,比分裂我們的歧異還多」。

此外,視訊會議軟體Zoom華裔美籍執行長袁征獲選「年度企業家」。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或學習,使得Zoom爆紅。

獲封「年度守護者」的包括特拉奧雷(Assa Traore)、班奈特-貝伊(Porche Bennett-Bey)與種族正義運動人士,以及在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與佛奇。

率領洛杉磯湖人奪得美國職籃NBA總冠軍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榮膺「年度運動員」。韓國流行音樂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則獲選「年度藝人」。(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政一)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