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姆斯場內外都是領袖 獲選時代雜誌年度運動員

2020/12/11 09:17(12/11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率洛杉磯湖人奪得美國職籃NBA總冠軍,並組織反壓制選民聯盟的詹姆斯,今天被「時代雜誌」選為2020年的年度運動員。

幾天前,詹姆斯(LeBron James)才剛獲選為「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的其中一位年度最佳運動員。

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稱讚詹姆斯創立的非營利組織「不只是一張選票」(More Than a Vote),稱這個組織並非支持特定候選人,而是鼓勵非裔公民和其他人行使他們的投票權。

時代雜誌指出,這個組織提議利用體育場館作為投票所,以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期間,能提供更大的空間,讓民眾可以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投票,同時也在全美各地招募了超過4萬名的選務人員。

時代雜誌中寫道說:「在每個階段,詹姆斯都號召運動員支持此事,在推特(Twitter)上對4800萬追蹤者宣傳『不只是一張選票』,更讓自己成為一塊活看板,在練球時穿著『不投票就等死』(Vote or Die)的T 恤。」

這是2020年在體育圈的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例子。

相較於美國職籃NBA指標性球員喬丹(Michael Jordan)對政治及社會議題發聲,時代雜誌稱詹姆斯「建立起一個商業影響力和政治原則並存的新典範」。

「他為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美國電信巨擘AT&T、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與其他大品牌代言,且是全球最頂尖的推銷員之一,他摒棄了『政治和社會參與對運動員來說是個干擾』這樣過時的觀念。」

時代雜誌指出,在尋求個人第4座NBA總冠軍之際,他生涯首度拿下助攻王,他在場內、外的成功,顯示了運動員「如今可以把人性的光輝帶進比賽」。

時代雜誌說:「2020年,詹姆斯在球場上、商場上都同樣十分成功,但他獲得如此廣泛認同的最大原因,是他利用這些成功,來關心那些如同他曾經歷過,為了生活而掙扎的人們。」(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