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闖中橫管制段跳崖失蹤40天 暴瘦20公斤奇蹟生還

2020/12/16 03:53(12/18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蘇木春台中16日電)邱姓男子上月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後,疑似棄車跳入百米深懸崖後失蹤,警消人員今天凌晨在涵洞中尋獲失蹤40天的邱男,他暴瘦20公斤奇蹟生還,送醫後無大礙,後續將釐清意外原因。

台中市警察局和平分局谷關派出所,昨天晚間10時多接獲楊姓男子報案指出,他當晚在谷關台8線1.3公里處對面廢棄電廠打獵,在電廠後山發現有一人躲在山洞裡睡覺,警方獲報後,立即調派警力會同台中市消防局與民間救難人員前往。

搜救人員約今天凌晨1時多,到達位於廢棄電廠後方的涵洞,發現涵洞中的男子,就是失蹤40天的37歲邱男,且奇蹟生還,邱男因連日未進食,僅靠喝水維生、全身虛弱,由警消人員揹下山,送往東勢區農會附設農民醫院救治。

警方凌晨第一時間通知邱男的家屬,邱男姊姊趕到醫院,向協助救援的警方、消防人員及民間救難團體鞠躬致謝,她表示,先前因急著找尋弟弟,誤以為警方延誤救援,不得已才提出告訴,現在見弟弟平安,她向協助救援的人員表達歉意。

邱男的母親與姊姊在醫院內,見邱男奇蹟生還不斷激動擁抱,邱男則因多日未進食,暴瘦20公斤,在醫院內要求進食。院方表示,患者到院時四肢與背部擦傷、有脫水現象,血壓與心跳穩定,目前住院觀察中。

邱母詢問邱男是否向外求救、是否有進食,他表示,只看到滿山的猴子,猴子不能吃,沒有見到人可求救,「當時為撿幾萬塊錢,不小心滑下山谷」。

邱男上月6日傍晚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棄車後疑似跳入百米深懸崖,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民間搜救隊連日搜救,日前更出動空拍機、搜救犬到溪底搜尋,但仍未發現邱男蹤影。

家屬日前更前往台中地檢署,認為因延誤救援,控告台中市警局和平分局谷關派出所長王繼生涉嫌瀆職。警方指出,截至本月16日止,共出動警、消及民間救援團隊320人次,終於讓邱姓男子一家團圓。(編輯:謝雅竹)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