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格擴大在台布局 未來5年內投資60億元

2020/12/21 11:38(12/21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1日電)台積電供應鏈、全球先進材料及製程方案大廠英特格(Entegris)今天宣布擴大在台布局,未來3至5年將在台灣投資約2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0億元。

英特格規劃2021年初在台灣高雄園區興建新廠,預計同年底完工投產。新廠占地6萬1700平方公尺,廠房面積約2萬7000平方公尺,將用於研發與生產晶片商所需的微污染控制過濾器、氣體輸送系統等解決方案。

新廠落腳於高雄,接近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先進製程5奈米及未來3奈米生產中心,業界人士認為,英特格擴大台灣投資應是為了全力供應台積電。

英特格同時規劃將位於新竹的台灣技術研發中心的規模擴增一倍,這中心內的科學家及工程師與客戶共同探索與開發創新解決方案,解決對晶片業者最棘手的材料及污染控管問題。

英特格總裁暨執行長羅伊(Bertrand Loy)表示,擴大台灣布局主要是希望能與客戶更緊密合作,提升技術發展,並因應過濾器等產品市場需求不斷成長,英特格過去5年每年產能增加10%,目前各地產能皆已逼近極限。

羅伊說,英特格同時將擴大在台灣的人才投資,目前台灣員工編制約300名,預計增聘200名具化工專長及製造經驗的人才。

英特格台灣區總經理謝俊安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英特格過去5年在台灣快速成長,在台灣的新投資不只建新廠,還將擴充研發中心及人才投資,希望能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多貢獻,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維持策略性地位。(編輯:潘羿菁)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