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行不放手 新台幣連6貶收近2週低點

2020/12/21 18:08(12/21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1日電)美元止跌,亞幣、非美貨幣今天也走弱,新台幣今天雖然升值一度達3.64角,不過央行不放手,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28.517元,小貶2.8分,是連續第6個交易日收貶,也是2週來的低點。

台股今天開高震盪,終場以14384.96點作收,上漲135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28.285元開盤,盤中最高升抵28.125元,最低為28.517元,最後收在最低28.517元,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4.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元指數止跌回升,亞幣、非美貨幣今天多數走貶,但是對新台幣盤中走勢影響不大。美元買盤今天除了央行外,也有壽險業者進場,但是外資仍偏匯入、出口商持續拋匯,新台幣盤中升幅仍達3.64角。

外匯交易員表示,台灣有基本面支撐,新台幣偏升格局仍然不變,今年底前「就看28元關卡能不能撐得住」。

至於美元走勢跟新台幣走勢的關聯性,外匯交易員分析,美元走勢還是會影響部分美元買盤,最近美元相對便宜,就可能一點、一點吸引買盤進場撿便宜。美元指數也會影響尾盤央行調節力道、新台幣最後收貶或走升,「但是盤中實質匯率區間沒有太大影響。」

美國財政部上週公布匯率操縱報告,把台灣新增列入匯率操縱國的觀察名單,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表態「台灣優先」,強調央行穩定匯率義不容辭。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仍然不希望新台幣升值過快,預期新台幣近期區間仍落在28到28.5元之間。(編輯:楊凱翔)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