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中投資協定完成談判 雙方領導人30日視訊會議

2020/12/30 07:10(12/30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0日專電)歐洲聯盟與中國完成投資協定談判,雙方領導人將在今天舉行視訊會議,會後可望正式宣布協定內容並進一步說明。

根據歐洲理事會訊息,今天視訊會議將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北時間晚間8時)舉行。預計參與者包括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輪值國主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

在協定完成政治層面共識後,歐中尚需一點時間完成最終版本,另有關投資保護的談判可能在明年繼續進行。

歐盟一位不具名官員29日透露,關於歐中全面投資協定(EU-China 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中國未來將開放歐洲企業投資飛機製造、雲端服務、金融和醫療等行業,官員強調,這是中國與第三國所簽「最具野心」的協定。

至於外界關切的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的問題,這位歐盟官員表示,中方承諾為批准國際勞工組織(ILO)有關強迫勞動的基本公約作出「持續而且持久」的努力,但外界質疑中方承諾空洞。

歐中投資協定自2013年開始談判,雙方期間進行逾30輪磋商,德國今年7月接下歐盟輪值主席國後要求儘快完成,今年9月歐中舉行領導人視訊峰會,歐盟強調在公平環境及市場准入等問題上需要更多努力,重申盼今年底前達成協定的目標。(編輯:周永捷)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