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主健康管理者闖五月天演唱會 鄭文燦:開罰5人

2021/1/1 10:54(1/1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桃園市1日電)樂團五月天昨天晚間在桃園市舉行的演唱會發現5名自主健康管理者入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將依法開罰,並請音樂公司加強宣導,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五月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前已宣布,跨年等大型集會活動,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者等不得參加。

鄭文燦上午受訪表示,市府組防疫督導小組經指揮中心通報,棒球場熱區有自主健康管理者進入,相關人員在最短時間內帶回名單上6人調查,其中1人於會場外,為誤報個案,其餘5人都在場內。

他說,6人都從國外返國,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進演唱會場的5人分別設籍台北市、桃園與台中市,由於演唱會採實名制入場,防疫督導小組很快就帶回名單上民眾調查、確認身分後,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及情節高低,處新台幣1萬元到15萬元不等罰鍰。

鄭文燦表示,目前自主健康管理名單由中央統一管理,可從手機軌跡系統確認民眾位置,如果有人違規進熱區,市府確實可查核。

他說,已要求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宣導歌迷,防止類似情形再發生,依目前執法能力,一定能在最短時間揪出違規者開罰,呼籲民眾勿觸法。(編輯:李明宗)110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