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傳奇教頭拉索達過世 27年前率道奇來台

2021/1/9 09:19(1/9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8日專電)生涯20年擔任洛杉磯道奇隊總教練,美國棒壇傳奇人物拉索達(Tommy Lasorda)7日夜間過世,享耆壽93歲。他的棒球影響力遍及世界,1993年曾率道奇隊來台比賽。

洛杉磯道奇隊今天在社群媒體上發表影片,追思拉索達。影片開頭不久可以看到拉索達身影,出現在後來已拆除的台北市立棒球場,當年他率道奇隊來台灣,參加「中華職棒國際邀請賽」。

當年道奇隊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與龍熊、鷹獅、象虎聯軍進行3場友誼賽。道奇王牌投手賀西瑟(Orel Hershiser)、強打捕手皮耶薩(Mike Piazza)等一線明星球員都在陣中。

透過棒球,拉索達的影響力跨越國界,美國職棒大聯盟發表的追思影片中,拉索達一字一句指導剛加入道奇隊的日本傳奇投手野茂英雄,說出「我流的血是道奇隊的藍色」。

義大利移民之子,五兄弟中排行老二,拉索達投身棒球工作70年,曾經是職棒投手,退役之後擔任道奇總教練20年,1981年、1988年兩次率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他退休之後入選棒球名人堂,不只是洛杉磯當地的傳奇人物,更成為世界棒球大使,美國棒球界譽為國寶。

1988年世界大賽,拉索達展現「神之調度」,對奧克蘭運動家隊的首戰,9局下道奇隊3比4落後之下,派上負傷的吉布生(Kirk Gibson)代打,敲出再見全壘打。這一幕成為道奇隊史經典畫面。

拉索達自1976到1996年擔任道奇總教練,生涯戰績1599勝、1439敗,被球迷譽為「道奇隊的臉」。他經常自稱「流著道奇隊的藍色血液」之外,把道奇球場稱為藍色天堂。

拉索達在一次訪談中分享對道奇隊的一生熱愛:「當我離開人世,我希望我太太把道奇賽程表放在我的墓碑上,這樣人們去掃墓的時候,可以順便過來看看,道奇隊最近有沒有主場比賽。」(編輯:馮昭)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