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若組新政黨 民調:64%共和黨選民會加入

2021/2/6 20:08(2/7 0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國會山莊報與哈里斯民意調查公司(Hill-HarrisX)公布的新民調顯示,多數共和黨籍選民表示,如果前總統川普自組新政黨,他們會加入該政黨。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1月28日至29日進行的調查中,64%共和黨選民表示,他們會加入川普所組的新政黨,其中32%的人說,他們非常有可能會加入。另外有36%共和黨選民則回答,他們非常不可能加入,或者不太可能。

調查發現,28%無黨籍選民和15%民主黨選民表示,他們可能會加入以川普為首的第3政黨。

整體來看,有37%選民表示,如果川普自組新政黨,他們很可能會加入。

上個月有報導稱川普提出另組新政黨的想法,但是沒有提及關於以川普為首的第3政黨具體計畫。

哈里斯民意調查公司執行長兼首席民調專家內紹(Dritan Nesho)說:「這些數字顯示,儘管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川普仍是一股不可忽視的政治力量。他受益於多元化的支持基礎,這些支持構成了超過1/3的選民,認為他可以處理很多民主黨和共和黨菁英尚未妥善解決的問題,因此受到吸引。」

他說:「如果川普脫黨成立自己的政黨,民意調查顯示,他很可能組建美國第2大政黨,把共和黨擠到第3 大政黨的位置。」

國會山莊報與哈里斯民意調查公司是在線上對945位登記選民進行調查,其中340人自稱是共和黨人,誤差範圍在正負3個百分點。(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