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喜馬拉雅山冰河崩裂衝擊印度水壩 16人獲救恐150死

2021/2/7 20:43(2/8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北阿坎德省傑莫利縣(Chamoli)塔波萬區(Tapovan)雷尼村(Reni)今天發生暴洪,根據最新消息,受困一座隧道的16人全數獲救。但這起事故恐將造成100至150人傷亡。

喜馬拉雅山冰河今天早上崩裂掉落河裡,激起洪流衝擊印度一座水壩,並摧毀橋梁和道路。洪水危及濱河居民的性命,迫使下游村莊居民撤離。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與西藏邊境警察部隊(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ITBP)表示,他們已在印度國家火力發電公司(NTPC)位於塔波萬的場址附近,尋獲約9至10人的遺體。

同時根據最新消息,ITBP也已將受困塔波萬附近隧道內的16人全數救出。

根據路透社,北阿坎德省省長拉瓦特(TrivendraSingh Rawat)在省會德哈拉丹(Dehradun)的簡報會上指出,目前已尋獲7具遺體,約125人下落不明,且人數可能繼續增加。

法新社則引述警方指出,失蹤人數至少200人。

北阿坎德省主任秘書普拉卡希(Om Prakash)說,「實際(傷亡)數字尚未證實」,但恐怕有100至150人死亡。

目擊者表示,當大水咆哮著衝下河谷時,他看到一堵由沙土、岩石和水形成的牆。

住在雷尼村(Raini)高地的拉納(Sanjay Singh Rana)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大水)來得很快,沒有時間提醒任何人,我覺得好像連我們也會被捲走。」

拉納說,當地人擔心附近水力發電工廠的人員已經被沖走,還有在河邊尋找柴火或牧牛的村民。

他說:「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失蹤。」

印度還通告北部許多地區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當地人分享的影像顯示,大水沖走水壩的一部分,以及沿途的其他東西。

路透社無法立即證實的社群媒體影像顯示,洪水漫過一個小水壩,沖走建築設備。

北阿坎德省長拉瓦特(Trivendra Singh Rawat)推文表示:「阿拉克南達河(Alaknanda River)在南德拉耶(Nandprayag)河段的水流已經變得正常。」

「這條河的水位現在比正常水位高出一公尺,但流量正在減少。」

靠近喜馬拉雅山的印度北阿坎德省容易發生暴洪和山崩。2013年6月創紀錄的降雨導致毀滅性洪水,奪走近6000人性命。(譯者:林沂鋒、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