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阻擋彈劾案不成 參議院啟動審理程序

2021/2/10 06:44(2/10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過半數,認定美國前總統川普二度彈劾案合憲,彈劾案將繼續進行。明天參議院將就彈劾案展開正式辯論。

在美國國會山莊於1月6日遭到川普支持者闖入大肆破壞,造成5人喪生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以煽動叛亂為名,對川普提出彈劾。眾議院於1月13日針對彈劾案進行表決,以232票贊成、197票反對通過。投下贊成票的議員中,有10人是川普在共和黨內的同志。

川普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遭到2度彈劾的美國總統。不過川普已經表明不會親自出席彈劾案作證。

參議院今天下午正式展開彈劾程序,首先針對彈劾案的合法性進行約4個小時辯論後,參議院以56票同意、44票反對,認定彈劾案合憲。川普團隊與不少共和黨籍參議員都指控,質疑對卸任總統進行彈劾審理的合憲性。

今天的表決通過後,參議院明天起將進行為期2天的正式辯論。眾議院彈劾經理與川普法律團隊各自有16小時辯論陳述,還將安排參議員質詢時間。若雙方同意不找證人,審理最快下週就能結束。

儘管遭到二度彈劾,民主黨連同無黨籍也拿下參議院過半席次,但由於彈劾需要絕對多數,意味彈劾案要通過需要至少17名共和黨議員倒戈。不過,從今天的表決結果來看,多數共和黨仍團結一致,川普彈劾案通過機率不大。(編輯:徐睿承)110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