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6號北山段大塞車 愛蘭交流道傍晚暫封閉

2021/2/28 20:56(2/28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8日電)今天是二二八連假第2天,警方指出,通往日月潭等風景區的國道6號下午湧現車潮,愛蘭到北山路段大塞車,為紓解車潮,傍晚暫時封閉愛蘭交流道匝道,引導用路人行駛替代道路。

今天是二二八連假第2天,南投日月潭風景區及九族文化村等觀光景點湧現人潮,九族文化村也因人潮太多,中午宣布暫停入園;日月潭纜車車站也出現大批遊客,民眾抱怨為搭纜車,要等待超過2個小時。

遊客從下午開始離開景點,連帶使得台14線道路及國道6號等路段湧現車潮,其中通往埔里的國道6號在傍晚出現大塞車。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埔里分局指出,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以西從傍晚開始,車流明顯增加,時速降到20公里以下,其中愛蘭到北山路段更降到10公里以下。

警方指出,為了紓解車潮,傍晚暫時封閉愛蘭交流道匝道,不准車輛進入,員警也引導車輛行駛替代道路,請駕駛人開車到北山交流道或國姓交流道再進入高速公路,待國道車流量減少,才會開放匝道。

警方表示,除了愛蘭交流道,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的南投燈會也吸引大批遊客賞燈,南投縣工務處在會場周邊規劃順溪北路A停車場、南投縣立棒球場、祖祠路民營停車場等多處停車場,用路人可依行車動線行駛,配合警方交通管制及疏導勤務工作。(編輯:戴光育)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