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豹」查維克博斯曼登金球獎影帝 遺孀淚眼致詞動人心

2021/3/1 16:11(3/2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8日綜合外電報導)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已故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今天獲頒第78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他的遺孀代他領獎時,發表令人動容的感言。

路透社報導,查維克博斯曼去年8月因大腸癌病逝,年僅43歲。他生前從未公開自己抗癌4年的祕密,因此死訊一出,震驚全球影迷。

以漫威電影「黑豹」角色聞名的查維克博斯曼,今天憑藉遺作「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 )拿下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他在這部背景設定為1920年代的爵士樂電影中,飾演充滿抱負的小號手。

他的遺孀萊德瓦(Taylor Simone Ledward)今天代表亡夫上台領獎,熱淚盈眶地發表令人動容的感言。

她哽咽表示,「他會感謝上帝,感謝他的雙親,感謝已逝親人們一路以來的指引和犧牲;他也會感謝妙不可言的團隊」,隨後一一點名感謝曾和查維克博斯曼合作的電影人。

她還表示:「他會說些美好的、激勵人心的話語,會放大我們所有人內在微小聲音的話語,那個聲音對你說,『你做得到』、『繼續努力』…我的感言沒有他親自說的好。」

萊德瓦在感言結尾說,「我們應該把握每個能讚美我們所愛之人的時刻」,她感謝金球獎主辦單位提供這個機會,並對查維克博斯曼說,「親愛的,繼續帶給我們這樣的時刻吧」。

「藍調天后」是查維克博斯曼的遺作,他憑藉本片一舉拿下金球獎影帝,是他在電影和電視生涯中獲頒的最大好萊塢獎項。他也以這部電影中的角色,在逝世後奪得多項影評團體獎項,不過他生前從未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或金球獎提名。

查維克博斯曼還入圍了4月登場的「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一般預料,他也是今年奧斯卡獎大熱門。奧斯卡入圍名單將於3月15日宣布,4月25日頒獎。(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第78屆金球獎 電視類得獎名單
172.30.142.40